去年 ..   決定  動手改造自己的小窩(2011.改變)


拔拔把所有需要的木材量  仔細地計算


因為  運費另計  就算是回頭車  2~3千元也跑不掉


.


拔拔  也問了我的需求


當然   我最想要的是  為我心愛的布兒們  找個新家啊~~


不然   我的工作枱  真得很像"被衝鋒槍掃過"


美美的布  也被我堆的亂七八糟


常常  為了一塊布  翻遍整個房間


也常常  忘了 曾經買過的美布們


..


所以  麻煩辛苦的拔拔   幫我的美布們 做個漂亮的窩吧!


 


 



 


拔拔   工作的內容很雜   可利用的時間有限


下了班  也要認真地陪小孩  聯絡感情


所以  每每要完成一件木作  製作者 和  需求者  都要有耐心 


急也沒用 


急也作不出來


.


這個布櫃子  拔拔很用心的 幫我趕工


大概是  看不下去 我那雜亂無比的工作枱  和  找不到布的臭臉麻麻(怪誰啊~自己不整理的~)


.


由於  拔拔是一人工作者


實在沒多餘的手  來拍張照 


拍的不夠仔細  請多包涵


成品美  才是重點(自己的老公  一定要誇一下滴~)


 


 




 


 


我家走的是極簡風 (就是沒設計  沒裝潢   說穿了  就是沒錢)


我想要一個簡簡單單的櫃子


以後 不當布櫃子   隨便擺在屋子哪裡  都好


.


但是  拔拔 說   還是來點小細節吧


拿了我家現有的櫃子(老姐送的二手木櫃  從歐洲坐船來的)


櫃子的上下  各做了一個裝飾性的小雕花


 一塊木板  中間畫道曲線   線鉅機一割  變成二塊  一個在上  一個在下


以後就靠這個相認啦~


.


 


 




 


 


抽屜也是 四四方方  極簡單的設計


拔拔  原本要"開動本"  幫我裝滑軌


可是  我喜歡  這種原始的  靠自己力量去開啟的抽屜


一開一關   一拉一推   木板與木板 磨擦的聲音 


真好聽


 


 





 


 


在白色與柚木色 之間  選了很多


還是考慮到 實際的 "好整理度"


決定  了柚木色


.


上色  又是件耗時耗力的工作


上色前  先用砂紙磨一磨  (手磨)


每上一道  要等1~2小時  完全風乾後   用砂紙磨一磨    再上第二道


.


 



 


 


完成囉~


簡單又耐看  完全不退潮流的雜誌款


拔拔  也很認真地  找到了我要的抽屜把手


.


謝謝  辛苦的拔拔  (用力地  90度彎腰掬恭


 


 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licehandmade4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