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
今天 又是我的拋夫棄子之休假日 (其實也只有4~5個小時 但很珍貴啦~)


在總站下了公車 走往要去的目的地


意外的看到了這家小店


不經意地往店裡看 兩旁各三張桌子 都坐了客人


每桌都坐著一個白髮歐吉桑 大家都好安靜的在吃東西


還有二位忙著料理的女生 (不知是婆媳 還是母女 但彼此忙著自己的事 又很和協)


好..............特別的一家~有種讓人說不出的感覺


當下決定 回程要進去享用午餐!!


但原本要去的店 臨時休息 我決定提早10點進入用餐


 


看著掛在二樓的招牌 我以為是家只賣草魚粥的店


進到店裡 看到價目表上 也有虱目魚粥  我比較想吃這個~點它囉~~


 



年紀較大的阿桑先端一小盤沾醬


我訥悶著???  從小到大 吃幾多少次的虱目魚粥啊~~怎麼會有沾醬這種東西啊~


不理它 等著較年輕的大姐 端上我點的虱目魚粥


第一眼 給我的感覺 就是........虱目魚粥.. 啊!


嚐了第一口 這這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我知道為什麼要沾醬了~


這粥的湯頭 真得是非常的平凡~~我想它就是~米飯+自來高湯+葱末+薑絲


很簡單的味道  沒有一般粥的香油或是油葱末 


這湯頭簡單到 我懷疑它是不是連鹽都沒加 只有魚肉新鮮的甘甜味


心裡莫名的感動起來~~


夾塊魚肉 直接吃了 ~ 新鮮!!


再夾塊魚肉 試了沾醬~~~~~~~啊~~啊~~~啊~~~好讚!!!


這沾醬完完全全是大加分啊~~


 


 



再來拍張特寫~


粥裡的魚肉是魚尾巴部份 我以為只有1/2的尾巴 (一份50元 這樣算合理吧~)


錯了 它是一整塊尾巴 去掉了中間的大骨頭


 


 



我不曉得這家店的虱目魚粥是不是只用魚尾巴 或是隨機給的


但是魚尾巴部份 比傳統的魚肚部份 少了許多小魚刺 也沒有那層油脂~


不過還是有魚刺的哦~


所以 雖然客滿 但整家店很安靜~ 因為大家都低頭認真地的在挑魚刺


我旁邊那桌 雖然是二個人一起來吃 但極少交談~有魚刺啦~要小心~~哈哈


.


這家店 我強力建議 最好自己一個人來 二個人來也可 就是不要帶小孩來~~


如果可以 我還真想6.7點就來吃~那感覺應該更好~


 



結帳時 問了年輕的大姐 可以拍幾張照嗎?


大姐的含蓄的點點頭~


後面的歐吉桑 大聲說好~"她要給你打廣告啦"~


 



料理台很乾淨~


 



旁邊放了個冷藏櫃  魚肉就放在裡面 很新鮮!!


坐在裡面時 看到左前方的歐吉桑雙手拿著草魚大尾巴 吃著 ~~我下次要點這個


聽到外帶的客人特別指定某部位的魚肉 不過好吃的很熱賣哦~ 晚去就沒了~


 



這段路 經過好幾回 有時用散步 有時騎歐兜麥


可是~~~~~~我竟然在今天才發現它!!!


二樓的招牌 看得出它是家老店~


在西榮路上 靠民族路這頭~


.


我對料理沒有很大的講究~


對料理 我只說得出"難吃" 但對於"好吃"這二個字的定義 我覺得取決於個人感覺~


可是 今天遇到的這家店 讓我有說不出的感覺~~


或許是人生過了33個年頭 有種心有戚戚焉~


如果是10年前的我 一定吃不出這種味道的~


 


 





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licehandmade4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